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部落格緣起
Peahen是我大學時期在BBS上的ID,小孔雀則是暱稱。

之所以部落格會取名《小孔雀爬數》是因為小孔雀學齡前的快樂童年是在爬荔枝樹中快樂度過。
後來在國小時的不愉快經驗,促使高中的我自許成為一個能讓孩子遠離歧視的老師。明明熱衷於自然科學與輔導教育,大學卻因某些因素唸了數學系。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這塊園地讓我從數學出發,利用Excel及對自然科學的熱衷而開始鑽研手工皂的製作,也意外地發展出許多心靈的火花。

《我只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》 (註1)道出我沿用大學時選擇小孔雀這個暱稱的原因,雖然目前我還是沒有文中小女孩的幽默,但我可以用我能力所及的方式去呈現,並持續學習更多元的方式。

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沿用「peahen」這ID是因為只有完整保留「peahen」這個單字,才能呈現當初我用「小孔雀」這個帳號的原意。 「peahen」 是雌孔雀的意思,是沒有雄孔雀(peacock)碧麗輝煌雀屏的孔雀。
正是因為我想要當個可以看到別人的努力並為之喝采的人,每個人都有它的優點,只是沒有遇到生命中的伯樂罷了。

~願你我都可以找到生命中的伯樂~
在伯樂出現之前,記得先找到自信喔^^(註2)

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是愛分享的小孔雀分享自然、心理與教育的園地,希望帶領大家認識這個「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」的《快樂天堂》(註3),而一切的快樂,只因「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」,無論是喜、是悲,各種境遇都滋養著我們的人生。


註:
1.《我只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》
http://princess45.pixnet.net/blog/post/3263138444


2.無意間發現這本繪本,雖然畫得沒有我期望的可愛,但跟我想傳達「建立自信」這宗旨是一致的
《想變漂亮的小孔雀》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51594365&lid=search&actid=wise

3.《快樂天堂歌詞》
http://mojim.com/twy100089x27x13.htm
快樂天堂

作詞:呂學海
 作曲:陳復明

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
 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
 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
 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
 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
 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
 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
 《快樂天堂》
 原始版
http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il_Yd1irRgE
孩童版
http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bhzN5qM_x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