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為什麼我這麼好(ㄏㄠˋ)學?》

 

本來,口語我只會「台語」,文字我只會「阿拉伯數字」,其他只要跟國語相關的英文、史地、生物(一堆國語命名),都不行。

 

高一搭公車時,跟搭同公車的國中男同學說「我要慾火焚身了!」
當時那位男同學瞪大眼看著我問:「為什麼!」,我回答:「因為我很渴啊!」

 

直到讀大學時,才看到「慾火焚身」四個字是這樣寫的><
我一直以為以為「浴火焚身」是「渴得很誇張好笑」的意思><

 

※為什麼我會以為以為「浴火焚身」是「渴得很誇張好笑」的意思?※

編按:國三時,男同學對著「因為很渴而脫了外套在搧風」的女同學說:「某某某,你是要慾火焚身了喔!」,全班狂笑。
因為小時候唯一接觸國語的機會就是看八點檔,我記得有一部電視劇是「浴火鳳凰」裡面有「浴火重生」
==>我以為【「浴火焚身」是「渴得很誇張好笑」的意思】><

是的,這就是為什麼我永遠都會記得那個「哎呀呀」的靈芝草人。
嗚...高中努力讀書國文、英文,大學才看得懂【「慾火焚身」這四個字代表什麼?】

其他的,也要學啦!「浴火焚身」嗚嗚嗚嗚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