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固體皂配方調整方法》

如果是初學者,建議
1.先少總油量--->以次數換取經驗。(我都從100g打起,才慢慢開始打較大份量200g、400g,而且同一油脂配方還用不同水量、不同超脂比例、不同超脂油脂實驗。)

2.油品項目減少--->好慢慢感受各種油品的成品性質及自己所需比例,進而找出適合的配方。

如果只是不知從何種配方打起,固體皂的話,由大人試試照片這個配方,再自己調整,大人試出大人需求後,要調整成幼兒洗的就不難了。
image

後續配方調整依據:
(油脂前的數字是Excel計算檔中的油脂編號)
1.椰子油-》易皂化、控制清潔力;
2.棕櫚油-》易皂化、調整硬度及肥皂使用掉的速度;
5.橄欖油-》不易皂化、提供滋潤度之液態油脂中INS較高者;
7.蓖麻油-》易皂化、提供起泡度,但成皂較有黏性(易黏模)。

註:本文係為說明《(液體皂/固體皂)做皂配方調整方法》文章而發
《(液體皂/固體皂)做皂配方調整方法》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ahenSoap/posts/610558728986841:0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