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為 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於2012/6/1發表於 原 Yahoo 奇摩部落格之文章。
原文章網址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eahen-math/article?mid=155&prev=162&next=15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時候時常為了玩而忘記該做的正事;求學階段也時常為了鑽研某個課題而廢寢忘食。如此的性格,時常讓我ㄧ頭栽進未知的領域而無法自拔。一月份,為了手工皂的教學講義,一連兩個禮拜下班後埋首於電腦苦戰,老公攬下照顧孩子的責任,但孩子們總會有吵的時候,當時真想丟個什麼電腦遊戲給孩子玩,好緩和我的壓力,還好最後急踩了煞車。

我到底在擔心什麼?

當父母的我們,常常為了挑選適合孩子程度的教材而傷透腦筋,為了讓孩子就讀理想中的學校而費盡心力。精疲力盡的結果,是被孩子怪囉唆、雞婆。一直以來,我們都沒有留意,那些教材其實也大同小異,學校、家教班的作法也不見得可以百分百的如我們所願。真正可以由我們主宰的,只有孩子的家庭教育。

時代變遷,科技發達,3C用品充斥於市,就連原本覺得手機就只需要有電話或簡訊等基本功能即可的我,最近也開始因老公智慧型手機入手而心動。但我們真的要注意,現在唾手可得的3C產品,孩子們通常都只愛裡面的電玩遊戲。電玩遊戲的樂趣,就是在於不用負太大的責任,玩的不好,只要按個Replay鍵,就可以重來,久而久之,Replay鍵成了玩遊戲時的最愛;但人生無法做到事事盡善盡美,我們必須教育孩子,雖然犯些小錯在所難免,但被原諒需要時間,這段時間內最重要的應該是去贖罪與彌補,而不是尋找那個簡單一按就可以重來的Replay鍵。

 

     對孩子而言,您是否也不小心成了那個孩子慣用的Replay鍵?

 

     成了孩子心中萬能的"New Game父母"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