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照片.jpg  


小孔雀實做實洗後發現跟「soap-pna5.7及soap-pk2.0及其之前版本」的手工皂「成品性質數據描述」差異很大,雖然有可能是每個人取得的油脂產地大不相同有關,但畢竟差異太大了,小孔雀覺得還是應該有所註記比較好,也另外將新版本計算檔中的數據刪除,所以還是想建議該網站
http://www.soap-diy.com/forum1/thread-2461-1-1.html

之管理者可以加以註記,由於尚未聯絡到該網站管理者,soap-pna5.6下載的連結尚未註記,也尚未移除或變更為較新版本,所以再次提醒!

以下為2012-08-20發表於yahoo奇摩部落格文章
原發文網址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eahen-math/article?mid=155&prev=162&next=150&page=1&sc=1#yartcm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位同事說過一句話,"如果你想去玩數字,最後你就會被數字玩死!",雖然當時這句話並不是針對我講的,但當時正值小孔雀爬數建立之初,在我心裡是激起了不小的漣漪,現在也讓我獲得了印證。

   當初為了解決孩子和先生的皮膚困擾而進一步求解於固體手工皂,面對琳瑯滿目的手工皂油脂成品性質的文字描述充滿了疑惑,在發現數據描述時,就好像茅塞頓開一樣,對那些數據如獲至寶般的珍藏使用,如今發現那些數據的參考性竟低到讓我想完全把那一部分刪除。雖然只要把Excel檔重新處理過就好,但面對那些清潔力過高的固體皂,竟然只能把它拿來鑲嵌入家事皂,對於從來不慣用固體皂洗衣,且購買過多的棕櫚油的我,就像我同事所說的一樣,已經被玩死了。

 

※請各位使用我的soap-pna5.7及soap-pk2.0之前所有版本的皂友小心使用,成品性質數據描述中,只有INS值得參考度比較高,其它的就"看看就好",現在的我非常的沮喪,不想再多說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小孔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