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在手工皂與工業皂的戰爭中,您掌握優勢了嗎?》
看到一篇論述"工業皂的好"的文章
http://www.olady.hk/html/2012/olady_nxjk_1026/7340.html
在我看來,若要用論述的方式在手工皂與工業皂之間分個勝負,真的會沒完沒了。
因為
工業皂雖可以用鹽析法或其他方式盡量去除多餘的鹼,但同時也去除了甘油,而且為了符合大眾的需求,平價工業皂的配方多是一般膚質才能適用。
雖然不諱言地,工業皂可大量製造的的特性,大幅度地將成本壓低,是工業皂很大的優勢。

手工皂則需細算鹼量並用較長的晾皂期晾皂來等待熟成,但是
手工皂的優勢在於
1.根據"做皂者"的喜好製作成討喜的造型。(需各式各樣的技術或工具)
2.可根據"用皂者"的需求,量身訂做適合的「配方」。(這需要代製者熟悉油脂成皂性質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要批評手工皂的不是,只要以「無法提供大眾化產品」這個前提去論述,工業皂即可獲勝;
要批評工業皂的不是,只要以「無法提供量身訂做的產品」這個前提去論述,手工皂即可獲勝。
如此而已。
既然離不開手工皂的「做皂者」,就是那些"小眾",所以教皂者若想要用手工皂擄獲這些"小眾"的心,聽聽學皂者的需求吧!
既然離不開手工皂的「用皂者」,就是那些"小眾",所以代製者若想要用手工皂擄獲這些"小眾"的心,聽聽用皂者的需求吧!

想要同時擄獲「學皂與用皂者」的心,需要用您的智慧去聆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