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此文為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發表於原yahoo部落格2012年4月之文章)

DSC03008   

餵母乳時常常不是母乳太少就是母乳太多,總無法盡如人意。

如果是母乳太多,需要長時間儲存,又想要像這樣節省空間,就得在冷凍的一開始就做準備:

DSC03012   每次的母乳,無論有沒有充滿母乳袋,都要"放平"放到冷凍室。 

DSC03010 DSC03011  等確定都變冰塊了以後,才可以移動,達到一定量後按照日期順序排好裝到塑膠袋。

DSC03009   DSC03014   將每一塑膠袋綁起來,變成母乳磚。每一塑膠袋裝固定量的母乳,每一包母乳磚才會一樣大。

DSC03007 如果母乳很多必須裝到大冰箱冷凍庫時,才能疊母乳磚。

DSC03007 只要按照日期排列,每次拿取時,就只需要透過塑膠袋看頭一個母乳袋的日期,不需再打開塑膠袋細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