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做皂配方調整方法》原發文於臉書粉絲專業發文網址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ahenSoap/posts/610558728986841:0

由於本人是先藉由液鹼(45%NaOH水溶液)製作固體皂,才開始製作需自行溶鹼的液體皂及固體皂,但本人基於"三、「固體皂」配方調整方式"內文所述原因,試驗過程較複雜曲折,而液體皂調整配方的方法則較簡便,故將我個人較慢試驗的液體皂配方試法先做介紹。

一、無論「固體皂或液體皂皆可使用」的解決問題方法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※做皂記錄方式(一)

《小孔雀以前的做皂記錄方式》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ahenSoap/posts/642814172427963:0
如貼文照片所示。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被「延宕滿足」的能力》

培養孩子被「延宕滿足」的能力,父母給孩子的安全感要著重在「心理上的安全感」。
若是父母自身在幼年時未被訓練「被延宕滿足能力」,更應該幫孩子做這樣的訓練。
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此文為 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於2012/6/1發表於 原 Yahoo 奇摩部落格之文章。
原文章網址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eahen-math/article?mid=155&prev=162&next=15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時候時常為了玩而忘記該做的正事;求學階段也時常為了鑽研某個課題而廢寢忘食。如此的性格,時常讓我ㄧ頭栽進未知的領域而無法自拔。一月份,為了手工皂的教學講義,一連兩個禮拜下班後埋首於電腦苦戰,老公攬下照顧孩子的責任,但孩子們總會有吵的時候,當時真想丟個什麼電腦遊戲給孩子玩,好緩和我的壓力,還好最後急踩了煞車。

我到底在擔心什麼?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製皂技巧大公開-以鮮奶紙盒為皂模  技法二、「渲染皂皂模」》

  製作固體皂時,若使用鮮奶紙盒為皂模,不但製作出來的皂有固定規格,而且可以省去清洗皂模的的動作。

在【製皂技巧大公開-以鮮奶紙盒為皂模 技法一、「素色皂皂模」及「脫模技巧」】文中,已帶領大家了解「為避免遇上脫模不順而導致邊邊角角變形」的狀況發生,而須注意的事項。


在本文中,則帶領大家了解用鮮奶紙盒製皂時,為避免某些特定狀況在製作「渲染皂」時發生,而須注意的事項。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製皂技巧大公開-以鮮奶紙盒為皂模  技法一、「素色皂皂模」及「脫模技巧」》

※此文為《Peahen-math 小孔雀爬數》原Yahoo奇摩部落格2012/11/23發表之製皂技巧大公開-以鮮奶紙盒為皂模 文章※

製作固體皂時,若使用鮮奶紙盒為皂模,不但製作出來的皂有固定規格,而且可以省去清洗皂模的的動作;但遇上脫模不順而導致邊邊角角變形的情況卻時常發生。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《臉書照片發文注意事項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635535943155786&set=a.606385979404116.1073741826.320746847968032&type=1&theater

在facebook手機板的主文照片預覽是「由橫幅決定」,若希望在手機版裡呈現的是整張照片的預覽,拍攝時可儘量採橫幅拍攝,「真的還是想放直立的照片的話」再用臉書的修訂範圍功能即可。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鈉與氫氧化鈉的比較  

我們是用「氫氧化鈉/氫氧化鉀」做手工皂,

請別再說您是用「鈉/鉀」做手工皂囉!
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精簡版5.0C版  

真的要水量計算欄嗎? 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於【皂的白粉(乾的)】、【皂好像發霉了(略濕的)】、【皂好像滲出油(溼的)】。

一、【皂的白粉(乾的)】 是因為「水分不足」的關係
(這裡談的白粉有別於「因失溫而對應攪拌均勻程度不足」所造成的鬆糕現象)

 1.「表面水分蒸發」造成表面白粉
   =>溫度越高蒸發作用越旺盛。

小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